從我開始爬山,就一直很想很想去劍龍稜。

當初看到的介紹字眼是「驚險」、「暴露感重」、「攀岩」,當時的我一直不太能理解,什麼叫做暴露感。離臺北很近啊,比鳶嘴梢來方便多了。就一直很想去。

有鑑於T不爬郊山,我要找別人帶我去。今年4月30日跟瑞芳山系專門-林智揚去爬的時候,原本預計的路線是南子吝-雙鬼小霸尖-三角尖-度半屏溪-上劍龍稜-鋸齒稜-原路回台金公司。但是雙鬼小霸尖到三角尖的路況比預期還差,路面很鬆,腳一踩路基就崩落流失,等我們下到半屏溪已經十二點了,吃午餐時已經開始飄雨,安全起見,我們走到劍龍稜入口處,照個相就下撤了。所以那次沒去成。(紀錄請見同行的瑞芳專門—羚小揚 http://src11850.blogspot.com/2016/05/blog-post.html

這次是我以前在國巨律師事務所的前同事·真·運動宅·Howard Huang約爬劍龍稜。走的就是傳統路線:劍龍稜-鋸齒稜-半屏山-無耳茶壺山-勸濟堂路線。

我們一車共四人,學長、大嫂、Howard和我,從台北出發,車子停在台金公司外面,高繞出發,時間是上午八點。

  

 昨晚擔心瑞芳下雨,沒睡好,只睡了四小時。沒想到Howard也是⋯他更慘,暈車、穿太多,上到劍龍稜前,已經滿頭大汗,上去以後,他先開始想吐,之後開始瘋狂抽筋,抽完左腿抽右腿,抽完腿後抽手指,最後連肚子都抽筋了⋯我們也低估了今天的太陽,本來預期一路陰天,結果陽光普照,我們的水都沒有帶很多。還好我帶了1400ml,800冷水600熱水,對我足夠,還可以分一些給Howard,直到下到關公廟後,怒吃一盤挫冰再加上一瓶維他露p,才有「終於水腫回來惹~💕」的幸福感(?)。

  

  

我的輕量登山鞋借人了,走這個路線又不想穿重裝的登山鞋,所以我派出快要壽終正寢的sketchers go run陪我走這遭。剛開始上劍龍稜平台前,一路都是溼滑土路,我蠻擔心今天會走得很痛苦,一路上禍害了不少芒草。但是開始攀爬稜線路段以後,我開始慶幸今天穿的是跑鞋了。

  

岩壁經過太陽照射,完全不濕滑,在岩壁上攀爬,有一些腳點,是穿跑鞋可以踩得很好、穿登山鞋卻不能踩的。我穿了相對輕便的鞋子,一路攀爬起來非常輕鬆愉快。不戴手套,讓雙手好好攀抓岩壁,讓鞋尖好好地踩穩腳點,劍龍稜和鋸齒稜其實沒有我當初想像的窄,滿好爬的,就是很曬⋯⋯太陽是最大的敵人。但是也是這個山區美麗的要素。我恨我愛你~(沙小啦XD)

有些路段,之前Howard來的時候沒有架繩,現在架起來了,像是過了鋸齒、俯瞰和煙囪稜交會口後,往半屏山的路上,就有些新架繩。我覺得,走架繩路段,拉繩其實不太好走,如果你會怕,那就拉繩,如果不怕,自己攀過去比較輕鬆。  

一下完半屏山的拉繩路段,山區瞬間多好多人,有種從野外踏入觀光區的感覺。我們走到無耳茶壺山登山口後就不想再走了~而且Howard肚子開始抽筋,我們就搭計程車先回到關公廟,吃完冰再搭計程車回台金公司取車。

今天除了熱了一點,爬起來感覺很好,有動到,但不太累,空氣品質不太好,但是在這個山區就是可以讓人覺得飄飄渺渺美得很~

  

每次來這裡爬山,感覺都很棒!我愛瑞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yss 的頭像
    Abyss

    深淵微光

    Ab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